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召开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3-04-22 10:5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21日,泰州召开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市长万闻华作出批示。副市长周小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小慧指出,养老服务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国计民生、牵动发展全局,是一项兼具长期性、全局性、系统性的重要工程。要充分认识养老服务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从政策兜底向多元供给、从硬设施补缺向软环境提优、从重点发展养老事业向养老事业产业协同发展转变,更加积极地应对人口老龄化。

周小慧强调,要谋实抓细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快构建供需相符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全链发力的养老产业发展体系、走在前列的养老创新示范体系,着力解决好供需平衡、产业跃升、后发赶超等问题。要全面提高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度和保障力,健全体制机制,加强质量监管,动员社会参与,形成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集中观看《“祥泰颐养”绘新篇》专题片,印发泰州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和工作要点及重点任务清单。市民政局和6个市(区)分别围绕养老服务工作创新亮点作交流发言。(记者 鲍仁 见习记者 赵梦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