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计划到2025年培育认定10条市级示范商业街
2023-04-21 22:0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泰州市商务局获悉,即日起,泰州市在市区开展市级示范商业街认定和市级示范商业街培育对象推荐工作。

“此举是为贯彻落实省商务厅有关文件精神及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快培育打造特色商业街,充分发挥其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中的作用,欢迎符合条件的商业街积极申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本次活动的申报条件有两项。一是商业街所在区政府高度重视街区发展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推动,有专门的街区管理机构或属地管理部门(单位);二是商业街具备区位优势明显、特色突出、知名度高、带动作用强等特点,分为面向多样消费的综合型商业街和突出文化、旅游消费的特色型商业街,一般要求长度300米以上、年客流量100万以上。

据悉,海陵区、姜堰区、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商务部门将根据《泰州市区商业街区建设与发展专项规划》的评价试行标准,组织街区开展自评并遴选符合条件的商业街申报。每区将推荐3条以上商业街作为市级示范商业街认定对象,同时推荐1至2条开街不满三年或两年内将开街的在建街区作为市级示范商业街培育对象。

“计划2023至2025年培育认定10条市级示范商业街,并以其作为改造提升试点,充分发挥示范街区引领带动作用,抢抓新一轮消费升级契机,进一步推动市区商业街区建设和品质提升。”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谢荣 通讯员 燕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