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33届广交会一期落下帷幕 泰州分团成交近3000万美元
2023-04-21 22:0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第133届广交会第一期于4月19日落下帷幕。据初步统计,泰州市参加第一期广交会的63家企业接待客户几千人次,取得267笔订单,成交额近3000万美元。

本届广交会全面恢复线下展,自4月15日至5月5日分3期举办,同时全年常态化线上运营,吸引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内外采购商参展。“泰州交易分团共131家企业参加,参展企业数、展览面积均创历史新高,充分彰显泰州制造实力。”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贸促会会长唐驰说。

从广交会第一期情况来看,泰州市不少企业进一步扩大“朋友圈”,在取得订单的同时也增强了品牌影响力。

比如江苏林海动力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研制和生产小型动力及配套机械60多年,在本次展会上接待新老客户超过200人次,取得意向订单近600万美元;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裕软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聚氨酯、橡塑合金等高分子材料扁平软管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本次公司展品主要包括消防水带和矿用、农用、油气用软管。展会期间,该公司接待50多家来自世界各国的客户,达成意向成交额350万美元;江苏豪士敦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主推的数控旋压机、数控刀塔机,以高性价比、高效率、外观新颖、结构紧凑、配置高等特色,吸引了来自墨西哥、美国、巴西、伊朗、土耳其、俄罗斯等国家的采购商,意向成交20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泰州市一些贸易企业也借此次广交会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泰兴市信泰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业出口摩托车、电动车的外贸企业,产品远销中东、越南、欧洲、美国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量在1000万美元以上。此次广交会,公司根据市场潮流及需求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新款摩托车和锂电电动车,吸引很多外商驻足,成交额为160万美元。

“4月23日至27日,本届广交会二期将如期举行,我市又将有一批企业亮相。”唐驰说,市商务局将继续强化保障工作,推动企业专注参展,助力企业扩订单、拓市场、促出口,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记者 谢荣 通讯员 戴治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