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乡镇医疗器具免费检定工作启动
2023-04-20 08:10: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泰州乡镇医疗机构医疗器具免费检定工作正式启动。近日,市计量院检定人员前往姜堰区大土仑卫生院,对医用超声诊断仪超声源、心电图机、电子血压计、医用诊断X射线辐射源等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并就计量器具台账管理、日常检查技术要求、关键部件定期维护保养等问题与医护人员进行交流,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保障计量准确。

“我们严格按照计量技术规范,对示值误差、分辨力、重复性等技术参数进行检定。”市计量院院长王春苗介绍,对于合格计量器具,检定人员会在该器具醒目位置张贴强制检定合格证,提示医护人员在检定有效期内规范使用;对于不合格计量器具,检定人员会提醒医护人员立即停止使用,并指导其进行调整或维修,待检定合格后再使用。

王春苗表示,市计量院将在今年11月份,完成全市101家乡镇卫生院、108家村卫生室1300台计量器具的检定工作,预计减免检定费90万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