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今年首个30℃来了
2023-04-18 11:0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过去的这个双休日天气真不错,实在太适合去户外踏青了。晴天还在持续,本周的升温势头更猛,今年的首个30℃来了,或将创下今年最高气温的新高。

中国天气网表示,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昨起至19日,中东部将迎来一大波快速升温。未来几天,多地气温将达到30℃以上,部分地区偏暖程度同期罕见。升温如此迅猛,本周不仅多地将提前感受到常年6月份的暖热,江南一带甚至可能“跑步入夏”。17日夜间至19日,随着暖湿气流增强,南方的降雨有所增多。从目前预报来看,本周南方将有两轮强降雨出现,并且局地伴随强对流天气,小伙伴需密切关注预报信息。

具体来看一下今明两天的预报,4月17日多云,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3~14℃,最高气温29~30℃ ,4月18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最低气温21~22℃,最高气温30~31℃。需要注意的是,升温的同时,昼夜温差也会明显拉大,白天或许可以衬衫短袖但是早晚的外套还是要穿,“春捂”的老规矩得遵守。

虽然最近气温很高,但毕竟还在春天,冷空气尚有一定实力,一旦发动便能将暖空气积聚的能量大大削弱,气温也会从“初夏”回到“早春”。从中长期预报来看,一股强势的冷空气正在酝酿当中,将在21日影响泰州,一夜之间最高气温狂跌10℃。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