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季度泰州居民消费价格稳中趋降
2023-04-17 11:5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国家统计局泰州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101.6,即CPI同比上涨1.6%,涨幅较去年回落0.7个百分点。

从调查项目看,一季度食品价格上涨6.1%,非食品价格上涨0.6%;消费品价格上涨1.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1%。从调查类别看,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7涨1降”,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4.8%,衣着类价格上涨0.4%,居住类价格上涨0.2%,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2.3%,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0.7%,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2.4%,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2.1%;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1.7%。

稳物价是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一季度食品价格总体上涨,主要是受鲜菜、鲜果价格高位运行影响;非食品价格温和上涨,主要是由于出行需求进一步恢复,带动飞机票、旅游价格上涨。总体来看,一季度泰州CPI保持平稳运行,消费价格总水平呈稳中趋降态势,为全年总体价格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