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周气温进入急速上升通道 连续四天最高气温或将突破30℃
2023-04-14 16:0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浮尘对泰州的影响正在逐渐消散。昨天早上8点的空气质量指数上升,整体已经下降到轻度污染的级别。接下来大家要关心的不是浮尘,而是高温了。下周最高气温或将突破30℃。

从全国范围来说,这股沙尘相当顽固,居然杀了个回马枪。昨天北方多地又开始吃“回锅沙”。不过,沙尘在南边转了一圈,重返华北时PM10浓度从几千下降到了几百。还来不及喘息,新一轮沙尘又要来了。

中央气象台预计,13日至14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又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沙尘天气过程。好在目前来看,新一股冷空气带来的沙尘在范围和强度上明显弱于4月9日至11日沙尘暴天气过程,主要影响西北、华北、黄淮一带。也就是说,这股沙尘想再过长江,可就没那么容易了。这股冷空气对我们而言,更大的可能还是带来强对流天气。

先来看一下今明两天的预报,4月14日阴转多云,东南风转偏北风4级阵风5到6级,最低气温15~16℃,最高气温24~25℃;4月15日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西到西南风4级阵风5到6级,最低气温13~14℃,最高气温23~24℃。由于近期天气系统演变较快,晴雨转换频繁,降水过程虽然弱却速度快。所以,建议大家及时关注天气,以最新的天气预报为准。

16日开始,气温将进入急速上升通道,连续四天最高气温或将突破30℃,其中18日高达33℃。看着好像挺吓人的,但30℃不是常态,一天里保持在这个气温的时间也不长。早晚还是微凉的。整体而言,接下来的天气大致保持了春天的本色,暖风十里丽人天,花压鬓云偏。

春光明媚,气温升高,让人很容易感到困倦、疲乏,无精打采、昏昏欲睡,这种现象被称为“春困”。就连词人柳永也曾被春困搞得没了心情:“春困厌厌,抛掷斗草工夫,冷落踏青心绪。”如果你也有相同的“症状”,放心吧,专家说:春困是人体对季节变化的自然反应,很正常的。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