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8岁泰州女孩石籽妍斩获击剑世青赛铜牌
2023-04-13 16:3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9日,2023年世界击剑青年锦标赛在保加利亚结束了长达9天的争夺。泰州选手石籽妍最终获得女子重剑团体项目季军,摘得铜牌一枚。

据悉,本次比赛全球40多个国家击剑队派出队伍参赛。石籽妍作为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击剑队培养输送的队员,一路过关斩将,可惜在半决赛中以32:45的成绩输给美国队。在后来三、四名争夺战中,她又以45:31的好成绩战胜法国队,获得本次锦标赛的季军。“这次参赛我还是蛮紧张的,但学到了很多,获得季军就当提前送给自己一份成人礼吧!”石籽妍说。

石籽妍2005年出生在兴化市,今年18岁,是省击剑队的一名运动员。2017年,12岁的小籽妍来到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击剑队,开始接受专业训练。2018年7月,她被省击剑队选中,同一批选中的三个人中,只有她最后留了下来。“2019年我打电话给她,她还哭着想回来,说太辛苦了。我当时开导她,劝她坚持。”泰州市击剑队总教练李小圣说,比赛结束他和石籽妍通电话,表示了祝贺。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2日至9日,石籽妍和国家队队员一起奋力拼搏,在乌兹别克斯坦的亚洲青年击剑锦标赛上,以44:45一剑之差的成绩输给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获得亚军。2022年8月,石籽妍在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部)击剑比赛上,摘得16-17岁组重剑个人冠军。“这次比赛结束之后,我将备战高考以及六月份的全国青年击剑锦标赛,希望能如愿考上南京体育学院。”石籽妍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