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召开深化改革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工作会议
2023-04-13 16:2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深化改革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着力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更大力度打造现代新国企,奋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朱立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主持会议。

朱立凡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了一批变革性、牵引性举措,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迈出坚实步伐,为国资国企发展壮大注入了强劲动能。当前,泰州正处于转型出关、快速发展的蝶变期,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迫切需要国资国企勇担新使命,在企业敢干上当先锋、作表率,以更大的使命担当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再出发。从泰州国资国企现状看,迫切需要在更大力度打造现代新国企上取得新突破,加快实现国企公司治理新、经营机制活、发展动能强、布局结构优,增强国有企业服务区域发展的能力。

朱立凡强调,推进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泰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起来。要锚定“一个目标”,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更大力度打造现代新国企。要提升持续盈利、抗风险、匹配城市发展战略“三个能力”,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服务大局,彰显国企担当;坚持市场导向,激发国企活力;坚持提质增效,优化国资布局;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安全发展;坚持依法规范,提升监管效能。

朱立凡指出,要强化党对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建设,提升组织力;紧扣基层基础,提升凝聚力;聚焦队伍建设,提升战斗力,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奋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

万闻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要坚持主责主业不动摇,持续积蓄国企发展动力;坚持深化改革不停步,持续激发国企内生活力;坚持防范风险不松懈,坚决筑牢国企发展底线,持续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贡献更多国资力量和国企担当。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浩解读《泰州市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4年)(征求意见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国资国企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泰兴市、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国资委、市交通产业集团作表态发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