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3-04-13 16:2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2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泰州市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4年)》《关于加快推动泰州市沿江港口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泰州市关于促进股权投资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泰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等,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长万闻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研究了《市政府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市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谋实,攻坚克难、争先进位,努力用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指出,要扛起责任担当,打好组合拳,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统筹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聚焦关键环节,补齐发展短板,强化产业支撑,推动沿江港口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大交通格局。要强化制度保障,持续优化金融生态,形成较为完善的股权投资市场体系,更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在惠企利民、促进消费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加快推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高频场景试点应用,着力构建便捷高效、触手可及的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

会议听取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促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贯彻落实、对口支援协作合作等工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