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科技系统开展组“网”建“库”大调研
2023-04-13 16:2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全面了解科技创新发展状况,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全市科技系统将开展组“网”建“库”大调研,以更精细的服务网络、更准确的科技信息,推动科技管理和创新服务质态全面升级,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本次调研中,将针对创新型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重点服务对象,聚焦大健康、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汽车零部件和精密制造、化工及新材料、光伏和锂电等重点产业领域,建立覆盖市、市(区)、园区、企业的科技创新工作联系网、创新型企业服务网,精准开展科技创新相关服务。

其次,完善资料库,全面梳理国家、省、市科技创新政策文件,全市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创新载体等创新主体清单,以及各类科技项目清单等基础资料,并实施动态管理。夯实数字政府“平台+大脑”底座,建立包含研发支出、基础研究支出、高新技术企业数、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高新技术产业占比、科技金融、技术合同登记等各类科技数据的数据库,并进行综合分析、科学研判、高效运用,打造公共数据平台和数字资源系统,提升数字资源统筹管理能力。

此外,还将围绕相关调研课题,通过下沉一线、外出考察等方式,重点掌握泰州科技创新基本现状,找准影响和制约泰州科技创新的痛点难点瘀点,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意见,打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