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朱立凡现场督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
2023-04-12 10:4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朱立凡赴姜堰区现场督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推进“散乱污”整治,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持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蕴。市领导徐克俭、徐文进、刘志明、方针等参加活动。

江苏润泰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在“泰州市工业炉窑深度治理行动”中被认定熔化炉已拆除,但实际仍在使用,现场环境较差。朱立凡一行来到企业生产车间,现场查看熔化炉使用、生产环境,详细了解问题成因、整改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聚焦群众利益,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科学规范做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持续推进“散乱污”整治,全力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加快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江苏雄大精密铸造有限公司被通报以整体搬迁为名,未经产能置换进行改扩建,企业实际建设时擅自新增熔炼设备、扩大铸造产能。朱立凡一行深入企业车间、仓库,查问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成因,探寻解决的办法,研究整改的措施。他指出,企业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环保为代价,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时刻保持“一失万无”的警醒,依法依规经营,不断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积极帮助企业做好问题整改,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要摒弃发展的路径依赖,坚决打破“坛坛罐罐”,以系统思维整体谋划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明晰产业发展导向,推动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