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是一年飞絮时,敏感人群注意防护
2023-04-11 17:0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阳光在线,体感舒适,大家周末纷纷出游、露营、踏青。昨天最高气温虽然只有22.4℃,但街头上已经是棉袄与短袖短裤齐飞的场面了,今明两天升温继续,不过飞絮也开始了,大家注意防护。

中国天气网表示,我国大部地区将开启升温模式,最高气温20℃+区域将迅速北扩至东北一带,其间虽有冷空气串场,但难阻升温势头,多地将冲击30℃,迎来“体验版初夏”。泰州接下来也要继续升温。自打3月上旬偏暖的天气格局被冷空气“拨乱反正”之后,大家对天气的感受总是逃不开“湿”和“冷”,不过到了4月,升温才是未来一段时间天气的主旋律。

具体来看一下今明两天的预报:4月10日晴转多云,偏南风4到5级,最低气温10~11℃,最高气温24~25℃;4月11日白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多云,西南风3到4级转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4~15℃,最高气温25~26℃。不过,毕竟才4月,离真正的初夏还有一段时间,此时节温度起伏大,尤其是天气晴好的时候,早晚温差常常接近甚至超过10℃,大家看天气预报的时候千万不要只看最高气温,而忽略了最低气温,早晚仍需注意保暖。

春入深处,雨水也没法阻止升温的步伐,今起最低气温将逐渐稳定在两位数,16日最高气温或将逼近30℃。温暖干燥的天气利于杨柳絮飘飞,未来一段时间,大家不得不面对飞絮带来的困扰,尤其易过敏人群如需外出要注意选择时间、装备等。时间上,尽量避免上午10时至下午4时这个飞絮高发时段外出,选择杨柳絮出现比较少的早晨、晚上或是雨后外出。如果可以,易过敏人群待在室内、关闭门窗是最好的选择。

如果需要外出,尽量穿长袖长裤,并佩戴好口罩和眼镜。长袖长裤可以防止裸露的皮肤接触到飞絮,外出归来要及时洗手、洗脸,并清理衣服上的飞絮;如果皮肤沾上飞絮,及时用温水清洗,有助于预防过敏或减轻过敏症状,皮肤瘙痒、红斑、丘疹等症状严重时应及时就医。飞絮不慎入眼,切记不能用手搓揉,否则很容易划破角膜,增加感染几率,正确的做法是用清水冲洗,如果飞絮进入眼睛深层,建议及时去医院处理。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