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164家商户加入“阳光外卖”
2023-04-11 15:3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兴化市市场监管局在兴化吾悦广场举办“阳光外卖 食安共享”主题发布暨“洁净厨房”创建启动仪式,现场该市首批14家参与“阳光外卖”试点建设、发挥良好示范作用的先进商户获得授牌。

“我很高兴参加‘阳光外卖’工程,我们门店食品安全管理一直很严格,这次通过‘阳光外卖’把后厨展示给消费者,让他们明白点、放心吃,充分展现了我们的优势。”兴化市茉酸奶饮品店负责人在现场高兴地说,“参加建设之后,我们的订单量也比以前有明显增加。”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泰州市场监管部门今年开展重点创新工作“阳光外卖”工程建设的一部分,该工程按照“政府指导、企业服务、平台引导、商户自愿”的原则引导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在网络订餐平台主动公开后厨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接受群众监督,共同打造更安全、更放心的泰州网络餐饮消费市场。

“最近几年,有关外卖的消费纠纷比较多,重要原因就是外卖制售分离,消费者难以现场监督,只能‘盲点’。‘阳光外卖’工程就是我们为消费者提供的新监督渠道。”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戴云山说,“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共同参与,一起用指尖选择更放心的外卖,共同打造食品安全共享的泰州网络餐饮新格局。”

“当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正在与泰州电信技术人员共同开展‘阳光外卖’工程推广,截至目前,已接入164家商户。”戴云山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开展“网络餐饮 你我同查”等活动,发布红黑榜,推动“阳光外卖”成为泰州网络餐饮市场的“明”规则,让广大消费者能点到眼见为实的放心餐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