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4个产品2个项目入选全省百项乡村旅游业态创新示范产品和项目
2023-04-10 15:3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游乡村·促消费”全省百项乡村旅游业态创新示范产品和项目名单中,泰州4个产品、2个项目入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推进江苏乡村旅游创新发展,助力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乡村旅游业态创新示范产品和项目征集及展示活动,经各设区市推荐和专家评价共107个产品和项目成功入选,乡村旅游业态创新示范产品67个,乡村旅游业态创新示范项目40个。

其中,泰州入选“江苏省乡村旅游业态创新示范产品”4个:姜堰河横水乡生态产品入选“万物俱兴”生态体验类;姜堰溱湖绿洲亲子乡村休闲产品、兴化碧水东罗农耕研学产品入选“记住乡愁”乡土文化类;海陵农业科普乡村研学产品入选“自成一格”特色创意类。泰州入选“江苏省乡村旅游业态创新示范项目”2个:姜堰“潼享田园·潼趣享野”露营项目入选“微创新大效益”示范项目,泰兴乡村研学旅行项目入选“助力共同富裕”示范项目。

近年来,在品牌效应的带动下,泰州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迅速。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5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5个。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继续以乡村旅游重点村品牌创建为抓手,积极开展乡村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与传承保护、旅游产品体系建设等工作,不断推动泰州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