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专题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3-03-31 11:2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朱立凡赴海陵区华港镇专题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会精神,聚焦“勇夺四连冠、齐创文明城”目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深化全域创建,加快补齐农村地区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短板弱项,推进城乡文明融合发展。副市长刘宇轩参加督查。

在华港镇鹏程路、里华农贸市场,朱立凡边走边看,实地了解沿街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听取道路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乡镇主要街道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环节,针对车辆乱停乱放、沿街店铺出摊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以及空中缆线杂乱、私拉乱接等问题,要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让道路更畅通、更干净、更整洁。要采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进一步强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大农贸市场管理力度,规范活禽交易,强化污水、垃圾处理,进一步提高服务品质,努力营造安全、文明、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华港镇社东河,朱立凡一行实地查看水质水环境。朱立凡指出,水环境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保障,要充分发挥河长制的作用,加大水面漂浮物和沿岸垃圾杂物及违章建筑的清理力度,加大清淤疏浚和水系沟通力度,让农村河塘沟渠美起来。要积极推进农村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持续提高污水的收集处理水平,加快建设水美乡村。

李家庄村生态环境优良,曾获得江苏省百佳生态村荣誉称号。朱立凡一行先后来到李家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和村庄,详细了解阵地建设、活动开展、网格化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朱立凡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集中治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现象,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潜移默化地向广大农民传递文明理念。要持续深化移风易俗,用好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反对大操大办、封建迷信、厚葬薄养等行为,加快“三沿六区”散坟整治工作,持续提升乡风文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