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管部门提供“跑腿代办”上门服务
2023-03-30 09:3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在市区税东街新开了一家时装店的店主周女士开开心心地在店门口挂上了一块漂亮的招牌,逢人便夸,店招的手续全部是由城管部门跑腿代办的。

周女士是享受到城管“跑腿代办”店招服务的众多店主之一。据介绍,近两年,海陵区城管局先后实施了税东街、海陵路、府南路等城市道路视觉综合提升改造工程,路段沿街店面店招全部出新。在规格、尺寸统一的前提下,根据商家需求,在设计上进行个性化定制,受到商家欢迎,3条改造路段的店招标牌整治顺利,焕然一新。店招标牌既是商家的“脸面”,也是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落实店招标牌的规范化长效管理,连日来,该局创新工作举措,变“坐等材料”为“主动服务”,主动“上门问需”,对商户提供“一对一”店招备案上门办理服务,在服务商户、提升办事效率的同时,规范店招标牌设置,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所谓‘跑腿代办’上门服务,就是实行服务前置。”该局相关负责人说。具体来说,就是城管网格员在网格化管理路段巡查中,一旦发现店铺有装修或升级改造的动态,便及时、主动询问是否涉及变更店招标牌。如有涉及,即现场向施工人员提供一份列有所需准备材料的清单,请商家尽快准备好,并告知店招设置的要求和标准。材料备齐后,由城管网格员统一收集至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理,商家足不出户便可完成店招备案。这种“零跑腿”的上门服务“代办”模式,为商户节省了精力和时间,实现了店招标牌备案效率和服务满意度双提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