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阳光回归气温稳步上升 花粉过敏人群注意防护
2023-03-29 10:4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送走了与我们纠缠一周的雨水‍‍,阳光终于回归啦!受夜间晴空辐射降温影响,昨天最低气温只有 3.7℃,但阳光冒头‍‍‍‍后升温还是比较快的,寒意逐渐被驱散‍‍,预计今天最高气温或将回升到18℃‍‍,需要注意的是昼夜温差又逐渐拉大了,早晚还需保暖。

先来看看今明两天的预报,3月27日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3~4℃,最高气温17~18℃;3月28日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4~5℃,最高气温18~19℃。这几天的好天气格外令人珍惜,因为雨水又在候场了。受暖湿气流和底层切变影响,29日至30日又有一次阵雨或雷雨的天气过程,但是雨量不大。31日起气温明显回升,4月2日回温将达到顶点,最高气温达到20℃以上,初夏感十足。

随着天气好转,很多人要外出赏花了,花粉过敏气象指数也跟着悄悄上升了。防御花粉过敏可以分为户外出行和居家生活两部分。在花粉过敏高发季,易过敏人群户外出行可通过佩戴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具阻隔过敏原。日常生活注意鼻腔清洗,可适当使用花粉阻隔剂。饮食方面,易过敏人群要少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增强身体抵抗力。同时,增加B族维生素的摄入也有利于缓解过敏症状。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