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阳光回归,气温逐渐走高
2023-03-27 11:39: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时隔一周,久违的阳光和蓝天终于“露脸”。眼下正值樱花盛花期,这个周末出门踏青再合适不过了。

春天是一个喜怒无常的季节,在见识了其晴朗灿烂的一面后,咱们这两天又感受到了春姑娘柔情多雨的一面。每年的3月至4月,都是泰州的春雨期,特别是“春分”节气之后,雷雨闪电会慢慢多起来。

中国天气网显示,同一股冷空气这两天演绎出了完全不同的天气,在北方掀起大风、沙尘之后,昨天推进到南方,与暖湿气流“狭路相逢”,激发出强烈的降水和强对流天气。泰州的部分地方居然下起了冰粒子。而在强对流的重点影响区域,比如浙江、广东、福建等地,一时黑云压城,春雷阵阵,多次遭遇冰雹“袭击”。

据悉,春季冷暖气流势均力敌,两者交汇时,暖气流上升,冷气团下沉,易形成强对流,造成多雷电、多冰雹的局面,大家要及时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接下来碰到大雨天气时,大家要特别当心雷电。

先来看看今明两天的预报,3月25日阴转多云,偏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3~4℃,最高气温10~11℃;3月26日晴到多云,偏北风转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15~16℃。随着阳光回归,气温也会逐渐升高,28日最高气温会再次逼近20℃。这里也特别提醒大家,虽然晴天多起来了,中午天气会更暖,可能都会有初夏的味道,但同时也意味着昼夜温差增大了,大家一定记得根据气温变化适时调整衣着——比如我们推荐过好几次的“洋葱式穿衣法”。

别以为送走了这波冷空气,下周就会一路向暖了,未来气温依然多起伏变化。下一波冷空气预计安排在30日,气温又会再次回落。没办法,春天的气温本来就不是那么好拿捏的,此外,下周还将会有一次降雨过程。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