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定走好农业强市之路 推进农业现代化走在前
2023-03-25 11:3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万闻华在兴化市调研时强调

坚定走好农业强市之路 推进农业现代化走在前

本报讯(记者 叶桂华)3月23日,市长万闻华在兴化市调研农业现代化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的重大任务,坚定走好农业强市之路,以“三农”工作的重点突破、率先突破,奋力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的泰州样板,为全省“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贡献更多泰州力量。

“兴化香葱,世界通用”,这是兴化种植大户们常说的话,这一根小葱“香飘”全球,成为国家原产地保护产品。万闻华来到兴东镇香葱种植基地、垛田街道顶能公司车间,与种田大户、企业负责人交流,询问香葱市场行情、价格走势、农户收益,了解企业产品创新、蔬菜干燥及最新技术发展,要求相关部门以链式思维致力产业发展,培育打造一批能级高、动能足、效益好、特色强的农业产业链,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产业园区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载体。万闻华来到兴化调味品产业集聚区,察看中华食谷B区标准厂房项目、姚家族食品项目进展,调研了解全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现状、重大项目建设及预制菜市场前景。她强调,要抓好产业振兴这个重中之重,立足地方资源禀赋优势,完善农业产业布局,招引建设重大项目,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目标,万闻华调研了陈堡镇曹黄村、周庄镇黄界村,仔细察看村庄环境,听取镇村干部情况汇报。她说,要主动问计于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要改进乡村治理,促进乡风文明,让农村社会既充满活力又稳定有序;要牢记“国之大者”,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

万闻华还调研了兴化农产品品牌运营中心,要求加大特色农产品品牌推广力度,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实现农产品市场与价值同步提升;考察了慧华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要求抓细抓实春耕备耕工作,全面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察看了位于陈堡草荡的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要求强化功能配套,优化服务保障,进一步做好农文旅体融合文章。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