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三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开幕
2023-03-24 18:3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开幕式现场。方雨婷摄

本报讯(记者 叶桂华 通讯员 赵庚奎)千垛花海金光灿烂,幸福泰州嘉宾云集。3月23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2023中国·兴化千垛菜花旅游节在兴化千垛景区开幕。市长万闻华出席开幕式,宣布旅游节开幕,并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川、中国旅游报社副社长班若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余松、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兴化市委书记陈锋剑共同启动开幕装置。

万闻华在致辞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泰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幸福泰州,有水韵闲适的生态之美,可以尽情探寻幸福的足迹,喝早茶、闻曲艺、游城河,观江潮、看会船、赏菜花,水城慢生活就是向往的生活。幸福泰州,有江淮风华的人文之美,吴楚越风韵交融形成了自立图强的城市基因,儒释道风骨积淀传承了质朴务实的城市气质。幸福泰州,有勇立潮头的奋斗之美,聚力打造“健康名城、幸福泰州”,深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转型提级行动,持续做好富民惠民安民文章,高质量发展站稳全省第一方阵,连续三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在幸福泰州,既可以领略秀丽独特的水韵风情,也可以体验优雅闲适的水城生活,更可以感受热情好客的水乡儿女。

万闻华说,当前,我们正在新征程上埋头苦干、昂扬奋进,用勤劳汗水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历史、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总目标,全力塑强大健康产业地标特色,打响“梅兰芳故里、海军诞生地”文化品牌,做靓三水交汇、水城水乡生态名片,加快挺起江苏高质量发展的中部脊梁,让幸福的成色更足、支撑更强。

本届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市政府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兴化市政府承办,时间从3月23日开始,至5月8日结束。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泰州将突出文旅融合,围绕春之雅集、花漾水城、研学踏青、幸福滋味等主题,加强市场运作,加大宣传推广,举办千垛菜花节、溱潼会船节、海陵旅游节、马洲旅游节以及凤城河Tide生活节、旅游文创商品大赛等40多项文旅活动,为市民与游客献上赏花、看船、听戏、尝美食的文旅嘉年华,持续打响“幸福泰州 水城慢生活”文旅品牌。

开幕式上,江苏省文旅大数据应用与标准研究实验室发布了泰州特色旅游产品指数,美团政企合作中心发布了4条泰州春季旅游线路,现场还向获得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等称号的泰州相关市(区)、街区及行政村等授牌。

长三角及省内多地文旅嘉宾齐聚泰州,共同按下文旅合作发展“快进键”。其中,泰州与无锡、常州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三市文旅跨江融合发展,共创联动发展新格局。兴化市、姜堰区、高邮市、东台市、大丰区、金湖县共同组建“里下河金色旅游联盟”,推进里下河城市旅游交流合作。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春游泰州 幸福之旅”万人团授旗仪式,向泰州旅游北京、上海、广州、郑州、无锡五大旅游推广中心负责人授旗,以进一步深化拓展旅游市场,策划推出旅游专列、包机、直通车等重点旅游产品,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泰州。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市四套班子领导,上海、宁波、南昌、咸阳及省内设区市文旅部门领导,中国旅游集团、岭南集团以及长三角重点旅行商、自驾游代表、在线旅行商代表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