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生儿医疗费用如何报销?泰州市医保局答复
2023-03-24 18:3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民来电咨询:我的小孙子才出生两个多月,最近因肺炎就医,我们还没来得及给孩子办理医保,请问孩子的医疗费用如何报销?

市医保局答复:泰州户籍的新生儿出生后三个月内办理泰州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缴费到账后,自其出生之日起发生的医疗费用都可以正常报销;未在三个月内缴费到账,自缴费到账之日起计算,三个月后可以享受待遇。您的小孙子才两个多月,办理参保缴费到账后,可就近至医保经办机构按政策补报销出生后的医疗费用。

2023年度,新生儿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220元/年。新生儿出生后,家长要先为宝宝办理泰州户籍登记,办理完落户相关手续后,家长持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的街道(乡镇)、社区(村)为(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手续。家长可以在微信小程序上为宝宝缴费:(1)微信小程序搜索“江苏税务社保缴纳”,或扫描下方二维码。(2)进入小程序后,首先授权该小程序获取用户信息,随后进入首页。(3)进入首页后,可见用户的头像与昵称。点击“实名认证”,按提示要求完成操作。(4)点击缴费,可以查询和选择本人应缴费信息并缴费。(5)点击“切换缴费人”,“添加他人身份信息”可切换至他人身份,为他人缴费。(6)点击一键支付进入支付环节。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