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末有望迎来久违的阳光
2023-03-23 10:5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3月的开头,咱们经历了“不可思议”的升温,也迎来了剧烈的降温,真的可以说是“春夏秋冬无序播放”了。最近不只是气温不稳定,连晴雨转换都频繁起来,天气的变化快得让人眼花缭乱。不要因为一时雨停了就不带伞,接下来雨水会时不时来“偷袭”。

大家感受到了吗?昨天并不冷,甚至有点闷热。午后两点,姜堰的实时气温达到了17.4℃,成为全省最热的地方。前几天还有些湿冷,怎么又升温了呢?因为一股强势的暖湿气流来势汹汹,强度大,影响范围广,移动速度快,水汽含量足,降水效率高,持续时间长,从西南、华南以及长江中下游地区,本周整个南方都会迎来2—3次强降雨。

这两次降雨过程的性质有所不一样,昨天这场属于暖湿气流唱独角戏,降雨性质是阵性降雨为主,局部雷雨,降雨量可能分布不均匀,降雨的时间也不会持续很长,下几个小时后,降雨暂停几个小时,紧接着又来一场,一天中可能出现2-3场的降雨过程。23日至24日冷暖气流交汇,以持续性降雨为主。24日后期降雨结束,25日泰州有望迎来久违的太阳。

此外,中央气象台提醒,随着冷空气南下,21日至24日或将遭遇今年以来最大规模强对流天气,其中22日和23日将是本次强对流天气的核心时段,冷暖空气正面交锋,主要降雨区继续南压,降雨同时可能还将伴随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看泰州今明两天的天气预报,3月22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偏东风转偏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2~13℃,最高气温15~16℃;3月23日阴有小雨,东北风4级阵风5到6级,最低气温10~11℃,最高气温13~14℃。

昨天起,进入了“春分”节气。在古代“春分”时节又称仲春之月。在春日暖阳的照拂下,万物生长,柳树的叶子已不是初春稀疏的模样,赏花的选择也十分丰富。一候海棠盛放,洁白的花朵随春风零星飘落,似乎要在大地记录下她来过的痕迹;二候梨花如雪,她的香味和身姿相得益彰,为春天增添一抹色彩;三候木兰争春,木兰又称玉兰花,古人常用木兰比喻冰清玉洁的高贵品格。

又是一年春色深,无论是踏春赏景、放飞纸鸢,还是品尝春菜、体验舌尖上的春天,都为日常生活增添了一番趣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