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一景区新增大型旅游观光船
2023-03-22 17:2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正在装修施工中的木船。 冯兆宽供图

这几天,高港区口岸街道引江社区的相聚缘儿童欢乐园里,一艘“巨无霸”游船格外引人注目,十多名工人正在游船里紧锣密鼓地装修,以期能在5月1日对外开放。

这艘三层大型旅游观光船长34.88米,宽9.2米,高12米,设计施工方为“中国木船之乡”的兴化市竹泓镇泰州星亚木船制造有限公司。公司技术总监李玉云告诉记者,这艘旅游观光船吨位达500多吨,是苏中地区目前最大的木质仿古船。为了使游船对外开放时无污染更环保,全船纯手工施工,使用的桐油有1吨多。

引江社区位于长江岸边,引江河穿村而过,域内河道密布。在“中国好人”、引江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竹山等一班人带领下,引江社区靠水吃水,大力发展水产养殖、水上观光旅游等产业。2022年3月,引江社区与星亚公司签订协议:利用国家级非遗竹泓木船传统工艺生产大型木质仿古旅游观光船,游船一层、二层用于旅游观光,三层将制作木船、农具等模型,展示农耕文化和非遗文化。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