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溱河综合整治工程启动
2023-03-22 17:2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在姜溱河综合整治工程1标段施工现场,呈现一派机器轰鸣的繁忙景象。

作为泰州市级河道的姜溱河位于姜堰区天目山街道以及溱潼镇,此次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为11717.33万元,整治内容主要包括疏浚河道12千米、新建护岸28千米,拆(移)建排涝站3座(官庄闸站、夏朱排涝站、酱菜厂排涝站),排水口门改造等。

1标段施工现场负责人罗国文告诉记者,今年2月10日开始进场施工,目前工人进行的是打桩作业,预计今年12月份完成建设任务。“目前2标段投入船机设备6台,员工近40名。”2标段现场负责人杨朝光说。

“河道疏浚整治是提高河道泄洪能力、改善流域生态环境的重要手段之一。”姜堰区水利局水建科工作人员刘健雄表示,该项目实施后,不仅将有效减轻河道水土流失,充分保护流域内的植被,促进生态系统良性循环,而且能提高河道沿线的生态环境,改善沿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