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市长万闻华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调研
2023-03-21 12:2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20日,市长万闻华到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主动谋思路、全力拼发展,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实体支撑,以强烈的答卷意识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万闻华深入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开发园区,调研考察了益海(泰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瑞可达高性能电池集成母排模组研发及生产项目、盛虹储能项目、臻悦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二代测序仪及肿瘤检测试剂生产项目、泰州复旦张江药业有限公司药品生产二期项目、国际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泰州区域研究中心等,详细了解园区重大项目建设、科创载体平台建设、企业核心技术攻关等工作。随后,万闻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年度重点工作和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万闻华指出,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提出“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和“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为新征程上江苏发展指引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大动力。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既是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嘱托,也是我们必须要答好的实践答卷。要立足现有基础和优势,明确努力方向和重点,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万闻华指出,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要坚持明晰的产业定位,注重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更加稳健的经济运行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强化实体经济和项目集聚支撑,以链式思维扩增量、优存量、抓变量,着力构建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打好健康、文化、生态“三张牌”,推动产业资源融合、文化特色融合、生态禀赋融合,进一步锻造长板、汇聚优势;牢固树立目标必成意识,始终坚持真抓实干,勇于先行先试,致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局起势,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走深走实。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