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来10天泰州有三次降水过程
2023-03-17 11:1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春天最令人期盼的莫过于一场酣畅淋漓的雨。盼着,盼着,这雨就来了。过去10天,泰州几乎没有有效降水,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少,而未来10天,我们将喜提三次降水过程,降水由偏少转为偏多,大家出门记得带伞。

第一次降水过程就是眼下这一轮降雨。江苏气象表示沿江地区或有大雨,中央气象台表示江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家这两天可以期待第一声春雷响起。第二次降水过程在19日至21日,届时暖湿气流将再次加强,预计江汉南部、江淮西南部、江南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第三次降水过程在22日至24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等地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常年来看,3月至4月本来就是春雨频繁的时节,中国天气网表示,常年3月(1991-2020年平均)多地降水日数可达15-20天,为一年中降水日数最多的月份。不过,春雨除了温柔,也有它猛烈的一面。冷暖气流“交战”时,阴雨不断或是电闪雷鸣也是常有的事。大家要密切关注预报预警信息,做好相应的防范工作。

具体来看一下今明两天的预报,3月17日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阴有小雨并渐止,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6~7℃,最高气温8℃左右;3月18日阴转多云,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6~7℃,最高气温14~15℃。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将会进入春天“多雨的时段”。如果要把春天的雨分分类,大致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绵软、细密的春雨,“润物细无声”;而另一种则是惊天动地的雷雨,能搅得“花落知多少”。随着天气越来越暖,接下来,雷阵雨就会慢慢增多。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