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桃园的观赏桃预计四月上旬进入盛花期
2023-03-16 11:1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民和桃花合影。孙智维摄

最近天气转暖,阳光灿烂,桃园的桃花“探春”“迎春”悄然绽放枝头,市民游客纷纷来此漫步赏花,打卡留影。

桃园作为以观赏桃为主题的园林,拥有116个品种、近6000株风姿各异的观赏桃树,包括紫叶桃、菊花桃、五色桃、寿星桃、碧桃等。

最早一批开的桃花是“探春”“迎春”,远远看去,一大片枝丫中随处可见点点胭脂红。其中桃园入口处的单瓣“探春”已经初吐芬芳,红色的花蕾,粉红的花朵,传递着春的气息。市民司马正花带着孙女和她的朋友在桃树下合影,她说:“我每年都来桃园赏花,最近桃花开了不少,红的、白的、粉的都很漂亮,让人赏心悦目。”

上周天气回暖,加上日照充足,园子里的春梅、梨花、杏花、早樱、玉兰等也悄悄绽放,有的红艳似火,有的粉淡优雅,有的洁白无瑕。“气温上升快,花期自然就会提前。上周四很多花还没怎么开,隔了个周末,园子里很多花就开了。”桃园相关负责人说,不过从天气预报来看,往后一周的气温略低于上周,如果再刮风下雨,有些桃花可能就会晚一些开。

“探春”的开放意味着接下来各种观赏桃花将陆续登场。目前,除了“探春”“迎春”,桃园里的寿星桃、报春、青玉、单瓣元春、满天红等桃花也已冒出白色的萼片,预计本月下旬将陆续进入花期。根据往年的规律,四月是桃花最好看的时候,预计四月上旬,桃园内大部分观赏桃花陆续进入盛花期,一茬接着一茬开,届时市民游客可以进园观赏满园花团锦簇、姹紫嫣红,欣赏“世外桃源”般的风景。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