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市场监管局获国家总局表彰
2023-03-15 15:5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表扬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对全国系统的53个集体、150名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突出贡献集体”称号。

自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民生领域,深入开展“铁拳”执法行动,围绕“查办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批”的执法目标,重点查处了食品药品领域非法添加、面对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伪劣燃气具及配件违法销售、物业服务机构侵犯业主合法权益等案件,共查办1650件,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37件,涉案产品案值3000余万元,有力打击了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2021年底,多名群众向兴化市市场监管局反映,其通过微信朋友圈购买的减肥产品,服用后出现身体不适并呈加重趋势。相关产品经市药检院检验,检出违禁物质西布曲明。此后,兴化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会同泰州、兴化两级市场监管局展开案件侦办。初步统计,本案涉案金额共计2600万余元,截至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涉及河南、江西、安徽、河北及江苏5省。

“本案参与犯罪人数多,涉及区域广,案件链条长,涉案货值大,相关产品通过原料简易拌和,安全无保证,社会危害大。”市市场监管局稽查处处长陈伟介绍,本案的查处,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此外,我们还推进柔性执法机制建设,制定发布《市场监管领域首违不罚适用规范》,配套出台《市场监管领域首违不罚案件管理办法》《行政执法联动暂行办法》等制度文件,形成系统化、规范化、集成化的制度体系。”陈伟表示,今后,将持续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一手抓案件查办,一手抓机制建设,坚守市场监管安全底线,全力保障民生安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