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泰州分行:反诈宣传进校园,筑牢学生安全线
2023-03-14 09:3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泰州讯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反诈意识,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辨别能力和应对能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3月10日下午,中国银行泰州分行联合泰州市海陵公安分局大数据侦查中心民警至海陵区城东小学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反诈护万家”的宣传活动,为广大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反诈课。

活动中,中行员工提醒学生们,一是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二是紧捂父母的辛苦钱,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三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以学业为主,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针对冒充亲友类、游戏充值买卖类、网络购物类等三种学生们容易遇到电诈案件类型,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学生沟通交流,详细讲解反诈防骗相关知识,通过现场抢答的方式与学生们互动,让广大学生在生动活跃的气氛中深入了解反诈知识。

中行员工积极向学生们推荐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号召大家将反诈相关资料带给家人,做到“宣传进学校,平安进家庭”,全面构建反诈防诈社会安全屏障。

通过此次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在校学生对新型诈骗手段进行分辨与防范的意识,建立了防诈骗的警惕性,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为构建无诈校园筑起了安全堡垒。

标签:学生;泰州;电信网络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