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护鱼员救助受伤夜鹭
2023-03-13 09:0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3月9日中午,在长江泰州大桥段附近,护鱼员王福德将伤愈的夜鹭放飞。夜鹭飞向江边芦苇中,很快消失得无影无踪。

王福德是市渔政执法支队的一名护鱼员。3月7日中午,在高港渔港停靠的渔政艇上,他意外发现一只鸟儿在棚顶上蹦跶,挣扎着飞了几次,却飞不起来。

“小鸟嘴比较长,身上羽毛蓝白相间,一看就知道是夜鹭。不过,鸟儿肯定受伤了……”王福德小心地将小鸟捡起来,带回宿舍。

在同事帮助下,经细心检查,王福德发现鸟儿左腿部受伤,还残留点血迹。他找来酒精为其伤口处进行了消毒处理,并买来小鱼小虾喂养。

经过两天的精心照料,小鸟很快恢复体力,王福德及时将它放归大自然。

“今年是长江十年禁渔全面实施的第三年,江边的鸟儿越来越多了。像夜鹭、白鹭、苍鹭等鹭鸟,我们在巡江时天天都能看到,有时一群有二三百只。”王福德说,爱鸟护鸟,人人有责。去年以来,他们已先后在长江救助各种水鸟7只。

据了解,夜鹭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栖息和活动于平原和低山丘陵地区的溪流、水塘、江河、沼泽等地,一般以鱼、蛙、虾、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