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作市管干部研讨班首场讲座
2023-03-09 09:5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8日上午,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举行首场讲座。市委书记朱立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四敢”担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不断开创泰州更加美好的未来。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出席。市委副书记汤成快主持。

朱立凡指出,党的二十大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深刻认识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坚定不移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泰州大地呈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朱立凡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奋力推进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强富美高”的蓝图指引,坚持比学赶超、各展所长,紧紧围绕省委赋予泰州的时代使命,发挥自身比较优势,为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贡献力量。要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坚持稳中求进、站稳第一方阵,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朱立凡指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切实加强实践性锻炼,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要强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自觉,永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追求,锤炼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能力,增强服务群众本领。要树牢底线思维,提高前瞻意识,挺起担当脊梁,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朱立凡强调,要更加自觉地从“三个务必”的高度推进“四敢”,以“四敢”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牢记“三个务必”,增强历史自觉、强化历史主动,敢为人先、大胆探索,勇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四敢”塑造现代化建设新动能新优势,把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不断开创泰州更加美好的未来。

研讨班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市委党校、各市(区)设分会场。

本次研讨班为期四天半,将通过专题辅导、分组研讨、自主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党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凝聚强大合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