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出台规定推动专利侵权纠纷“简案快处”
2023-03-09 09:2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研究制定《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简易程序暂行规定》,旨在建立“简案快处”流程,进一步压缩办案周期,大力提升专利侵权行政裁决工作质效。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曹红春说,《简易程序》规定,对于事实清楚、证据明确、争议不大的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机关可以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审理。其内容主要包括压缩行政裁决工作人员各环节的处理时间,将程序规定的收到请求书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立案、立案后5个工作日内将请求书及其附件副本送达被请求人、收到答辩书后5个工作日内将答辩书副本送达请求人,分别压缩为2个工作日、1个工作日、1个工作日;对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案件优先适用调解结案,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传真、手机短信等简便方式通知当事人及其代理人。

实施“简案快处”工作流程后,行政裁决案件办案周期将由原来的近3个月压缩至1个月。曹红春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跟踪《简易规定》实施情况,为支撑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贡献知识产权力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