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度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公布 泰州一批先进典型上榜
2023-03-06 10:0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2022年度江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公布,泰州2人被推选为“优秀志愿者”,1项目被推选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组织被推选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社区被推选为“优秀志愿服务社区”。

泰州入选的2名“优秀志愿者”分别是:海陵区苏陈镇北庄农民剧社负责人缪顺林、靖江赤子之心环境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鞠鑫。多年来,他们以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志愿红”成为泰州大地最美的风景。

今年70岁的缪顺林是海陵区苏陈镇北庄村村民,创办了苏陈镇首家农民演艺团——“田歌演艺团”。20多年来,她不求回报,带领一群文艺爱好者活跃在广阔的农村,将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送往千家万户,让广大百姓享受免费的文化大餐。她带领小分队踏遍全镇大部分村庄、社区和企业,累次演出600多场次,观众20多万人。

今年40岁的鞠鑫是靖江市第一高级中学历史教师、靖江赤子之心环境文化交流中心主任。20年来,他持续开展生态文明宣教实践与环保公益志愿服务工作,组建生态文明教育网络联盟,组织生态环保行动500余场,发放环保刊物、手册28万份,带动2万名青少年投身环保志愿和生态文明建设。

此外,在公布的先进典型名单中,泰州市“撑篙寻梦”毕飞宇工作室文学走进生活志愿服务项目入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姜堰区“繁星花”共产党员服务队、泰州市老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大队入选“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海陵区城中街道钟楼社区、泰兴市延令街道越街社区入选“优秀志愿服务社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