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经贸团日本之行成果喜人
2023-03-04 11:3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2月17日至24日,泰州组织10个招商小分队、17家外贸外资企业赴日本开展投资、贸易促进活动。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此行获取项目投资信息51条,达成项目合作意向24条,意向投资金额4.1亿美元,同时达成外贸订单18笔,意向进出口金额2785万美元。

“此次日本之行,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先后举行4场投资推介活动,考察了一批重点目标客商,取得一系列喜人成果。”市商务局副局长吴虓介绍。

市商务局牵头举行泰州(东京)产业投资推介会,邀请全日空航空、中外制药、Hi-Think Japan、IMC、GMS、日中交流协会、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等14家知名日资企业、协会参会。会上进行了泰州市投资环境推介、中国医药城大健康产业推介,全日空航空公司常任理事朱金诺、IMC医疗理事中村达、野口医学研究所新事业开发部部长加藤喜久男等分别在会上作互动交流发言。

各市(区)也紧锣密鼓开展专题投资推介活动。如靖江市举办了汽车零部件产业推介会,兴化市举办了中国·兴化(东京)经贸洽谈会,海陵区举办了海陵(名古屋)投资环境推介会。通过面对面交流,与会日本嘉宾对泰州投资环境和产业发展状况了解更加全面,纷纷表示要到泰州考察投资。

不仅邀请客商参加推介会,泰州经贸团还马不停蹄开展“敲门招商”。

在日本期间,市商务局和各市(区)招商团队分头考察了丰田、富士通将军、中外制药、栗田工业、统幸、樱花医疗、盛本医药等40余家日本知名企业和重点目标客商,获取了一批项目投资信息、达成了一揽子项目投资合作意向,意向投资总额为4.1亿美元。

在丰田集团总部,泰州经贸团参观了丰田会馆,深入了解丰田氢燃料电池车、自动驾驶汽车等高新技术产品及丰田公司TPS、JIT等精益生产管理模式,并与丰田汽车中国部高层座谈交流。丰田集团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泰州高端装备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基础,表示将于年内择机访问泰州,希望在相关领域增进交流、加强合作。

2003年,富士通将军公司在靖江投资组建微电机制造企业江苏富天江电子电器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种直流无刷电机和交流变频电机及相关电子元器件。此次在日期间,泰州经贸团参观了富士通将军公司生产研发基地,并与公司高层商讨扩大在泰投资,支持泰州公司建设智能工厂、扩大生产等事宜,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将积极支持泰州公司改造升级,并将于4月赴泰州进行新能源汽车电机项目考察。

中外制药于2013年在中国医药城设立药品销售公司,2015年实施产业化建设,目前中外制药泰州销售公司年销售额已达8.2亿元。此次泰州经贸团专门考察了中外制药总部,与其国际部高层人士就在泰州的投资和需求展开交流。中外制药相关人士感谢泰州对其泰州公司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将继续推出多个符合中国市场的新药品种。

“助力外贸企业抢订单,也是此次日本之行的一项重要任务。”吴虓说,泰州经贸团寻找各种机会与日本企业对接,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和市场动向,达成了一批外贸进出口订单。

据了解,通过此次跨境经贸促进活动,泰州9家外贸企业与18家日本企业达成了18笔外贸订单。其中,泰兴市获取意向外贸订单金额860万美元,涉及液晶屏模组、机电工具、高端烘焙制造设备等领域;兴化市获取意向外贸订单金额600万美元,涉及机械制造、五金制品等领域;海陵区获取意向外贸订单金额400万美元,主要是在体育用品、智能家居等领域;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获取意向外贸订单金额925万美元,主要为生物医药产品。

“今年,泰州将锚定‘务实高效’,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组织程度,积极有效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接下来,泰州还将全面落实‘四敢’重大要求,组织好深圳、香港等境内外系列招商活动。”市商务局局长黄红旗说。(记者 谢荣 通讯员 姚梦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