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型原创音乐歌舞剧《解忧公主》在泰州上演
2023-03-04 11:3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2日,以汉代江都刘细君、彭城刘解忧两位和亲公主的故事为原型,由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立项,伊犁州歌舞剧院和无锡市歌舞剧院合力打造的伊犁州“文化润疆”重点艺术精品剧目——大型原创歌舞剧《解忧公主》在泰州大剧院精彩上演。

《解忧公主》讲述了解忧公主奉命远嫁西域,在乌孙国50多年间,用自己的政治智慧以“和而不同”的方式,消弭兵灾、造福百姓,为传播汉家文化、促进西域和中原友好往来、稳定边疆形势作出巨大贡献的感人传奇故事。该剧由颜全毅编剧、周映辰导演、蔡建纯作曲,集结国内顶尖歌舞剧制作班底,以现代歌舞剧的表现手法,将音乐、舞蹈、舞美的融合呈现到极致。

据了解,《解忧公主》是2021年江苏省文化援疆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自推出以来,先后在江苏无锡、南京、扬州和新疆伊犁等地开展线上线下演出47场次,观看人数超过1200万人次,是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2022年度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作品,为传播优秀地方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这部佳作重回观众面前,2月26日至3月16日,该剧在苏州、泰州、徐州、江阴、南通、淮安、上海等多座城市展开巡演。

据悉,本剧2日、3日在泰州连续演出两场,泰州机关企事业、文艺工作者代表以及泰州学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部分师生前往观看。(见习记者 张慧颖 记者 鲍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