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区人社局创新推出沉浸式技能培训体验课
2023-03-01 11:5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19日,海陵区人社局创新举办了首场沉浸式体验培训,邀请中国茶叶学会会员、国家茶艺师考试考评员、评茶员陆敏为50余名学员集中授课,帮助他们提升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

课堂上,陆敏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茶的起源与发展、茶叶的分类、各种茶具和茶桌礼仪,并演示了盖碗泡茶的方法。学员们现场探究茶道,体验制茶、品茶。学员陈雨霏表示:“沉浸式的课堂体验效果非常好,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我会继续报名参加后续的一些培训。”

据了解,为助推劳动者走上技能成才之路,打造海陵特色培训品牌,今年海陵区人社局推出了沉浸式技能培训体验课。“这种体验课改变了传统单一化授课模式,具有培训课时短,课程精品化、小班化的特点,能让学员在师生互动中学习,在实操中交流心得,沉浸式体验掌握技能。”海陵区人社局就业处培训指导科副科长许静远说。

下一步,海陵区还将推出烘焙课、美妆课等系列沉浸式技能培训体验课,进一步满足劳动者多元化技能提升的需求。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