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泰州计划投入水利资金21亿元
2023-02-26 09:1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邱骏)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水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泰州市计划投入水利资金21亿元,完成各项水利工程建设任务。同时,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进一步完善河湖长效管护机制,建设幸福河湖1000条以上。

2023年,我市将加快推动建设一批重点水利工程,构建功能完善的防灾减灾体系。全面完成里下河平原洼地治理工程;实施并完成宣堡港整治、焦土港整治、西姜黄河整治、季黄河整治、姜溱河整治等一批骨干河道治理项目;启动实施斗龙港(兴盐界河)整治、雌雄港治理、生产河治理、泰兴羌溪河整治等4条中小河流治理工程,为全市防洪保安、引排调度、改善生态提供水利支撑。

“今年,我们将继续以幸福河湖建设为主线,充分凝聚地方和部门的治水合力,推动全市河长制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市水利局局长葛志晖介绍,2023年,我市将再建设1000条以上幸福河湖,通过各地细化建设名录、制定建设方案、落实建设举措,深入开展“星级”幸福河湖评定等方面的工作,打造一批在全省有特色、有影响的幸福河湖标杆示范。同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开展常态化督查,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对不履行河长职责、群众反映强烈的河湖问题严肃通报问责。

为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今年将不断加大农村河道疏浚整治和农村生态河道建设的力度,完成农村河道疏浚整治158条,建设生态河道95条。同时,提升对《泰州市河长制工作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将河湖保护事项纳入村规民约,不断扩大河湖长制工作影响力,提升河长履职能力。在条件成熟的区域,开放水利风景区和水管单位,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幸福感、获得感。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