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全民健身条例》三月一日正式施行
2023-02-25 11:0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朱虹)《泰州市全民健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2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条例》的主要内容详细解读,推进《条例》全面贯彻实施、尽快落地见效。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健康名城、幸福泰州”建设,充分利用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在泰州举办这一重要契机,去年1月,市委将《泰州市全民健身条例》确定为2022年立法正式项目,用时一年顺利获批。《条例》共四十七条,设总则、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全民健身活动、全民健身服务和保障、法律责任、附则六章,旨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齐全民健身短板,为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肖慧介绍,《条例》以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为切入点,围绕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维护、活动开展、服务和保障等方面加强制度设计,力求精细精准。《条例》注重统筹规划利用,推动开放共享。从强化规划引领、明确建设要求、加强综合利用三个方面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条例》注重健身活动组织,促进全民参与。加大了全民健身活动的组织力度,拓展健身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条例》注重政策支持保障,推进均衡发展。从各维度为全民健身提供全方位的保障,突出政府主导,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提升健身服务智慧化水平。

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铁军表示,下一步将从加大健身设施供给和保障力度、积极开展赛事活动、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激发体育社会组织活力、构建体育产业体系、强化全民健身智慧赋能、拓宽体育文化传播交流渠道、推动体育融合发展八个方面积极行动,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

标签:条例;全民健身;全民健身场地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