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家认证机构《认证机构批准书》被撤销,泰州市场监管部门提醒
2023-02-24 09:1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撤销中泽认证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中源国际认证检测(深圳)有限公司、四川千石创新科技中心、亚瑞仕(重庆)检验认证有限公司、英特检测认证(深圳)有限公司、南京爱生认证有限公司、安徽中爵认证有限公司、安徽徽弘认证有限公司、启优认证(江苏)有限公司、永凯认证(杭州)有限公司、新卓越(安徽)认证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百信认证有限公司12家认证机构《认证机构批准书》。

经核查,泰州有多家企业通过上述认证机构取得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市场监管部门已主动发函提醒相关企业。

截至2022年12月底,泰州各类管理体系认证有效证书13622张,年度新增2000张;强制性产品认证有效证书1600张,年度新增225张。

那么,这些机构颁发的认证证书是否还有效呢?市市场监管局认证监督管理处处长周明明介绍,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中泽认证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中源国际认证检测(深圳)有限公司、四川千石创新科技中心、亚瑞仕(重庆)检验认证有限公司、英特检测认证(深圳)有限公司5家机构是通过告知承诺方式获得的资质,从国家公告发布之日起,这5家机构颁发的认证证书不具有证明作用,即“认证证书失效”,其余7家认证机构颁发的认证证书,在证书监督审核周期内继续有效。按照自愿原则,企业也可选择其他经批准的具有相应资质的认证机构重新申请认证证书。

周明明提醒大家,如想实时了解自己的认证证书状态变动情况,可通过“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http://cx.cnca.cn)查询,避免出现持无效证书无法正常参与招投标等活动,并影响企业信誉的情况。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