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9个社会组织案例入选省优秀案例
2023-02-22 23:37: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鲍仁 赵梦静  
1
听新闻

日前,省社会组织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出炉,泰州市共有9个案例上榜。其中,获评社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案例3个,社区社会组织优秀项目案例6个。

海陵区京泰路街道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庭院泰美·治理顺遂”项目获评社区社会组织优秀项目案例。走进京泰路街道泰顺社区,虽已是冬季,但社区居民各家的庭院依旧保持着绿意葱茏的模样。曾经的泰顺社区扒翻种植、遮挡围栏、圈占绿化一度影响小区环境,为打破这一局面,近年来京泰路街道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以美丽庭院为起点,协助社区打造“庭院泰美,治理顺遂”品牌,共同引领广大居民积极投身参与拆墙透绿。党建庭院,将红色历史嵌入庭院空间,倡导居民传承红色美;文艺庭院,引入古琴、古筝公益班,传承中华古韵;协商庭院,共商大事小情,化解邻里纠纷……美丽庭院不仅承载着人们对家的美好向往,更是传播良好家风、树立文明风气的重要载体。

“坐在家门口听理论宣讲,既新奇又有趣,好像那些晦涩的理论也更容易理解了。”居民谢龙晓十分欢喜,“如今家家户户都切实感受到了庭院整改带来的好处,咱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心情也更舒畅了。”

除了“庭院泰美·治理顺遂”项目,海陵区耀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乐享家圆——安居社区老年人社工互助服务”、靖江市骥江社会工作事务所的“幸福睦邻微自治 我的社区我的家”、靖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事务所的“七彩童年 快乐同行”、靖江市西来镇儿童关爱之家的“西来朝阳 相伴成长”、靖江市斜桥镇港阜社区志愿者协会的“凝聚红色力量 筑梦儿童成长”项目同时获评社区社会组织优秀项目案例。此外,海陵区城东街道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的“双辉化 五同步 提升质态助力共建共治共享”、靖江市滨江新区馨港湾残疾人之家的“不忘初心倾力筑港湾 奉献爱心倾情建家园”、靖江市靖城街道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的“‘未’你而来 护苗成长”项目获评社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案例。

“上榜的9个优秀案例,既是我市社会组织工作的缩影,也是群像。”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戴祝英表示,希望全市社会组织认真学习借鉴典型经验,不断创新实践举措,着力提升能力水平,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在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过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