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召开全市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评议暨依法行政培训会议
2023-02-22 23:22: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潘荣进 见习记者 郭文婷  
1
听新闻

不断强化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 推动法治泰州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2月21日上午,全市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评议暨依法行政培训会议召开。这是全省设区市层面首家开展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评议专场活动。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朱立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万闻华主持会议。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范沁芳到会指导。

会上,泰兴市、海陵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行政审批局等市(区)和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就2022年度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专题述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副市长刘宇轩对现场述法的负责人进行质询点评。

朱立凡在讲话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作为法治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能不能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工作,能不能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关键在于有没有牢固树立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意识。要深刻领会履行“第一责任”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依法治国的任务安排,牢牢把握履行第一责任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法治泰州建设的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落实“第一责任”的关键环节,强担当、促统筹,提素能、促履职,抓问题、促整改,持续提升法治泰州建设水平。要不断完善压紧“第一责任”的制度机制,全面增强领导干部述法工作质效,持续加大法治督察考核力度,不断强化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动法治泰州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迈上新的台阶,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万闻华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扛起主体责任,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法治护航,不断把法治泰州建设引向深入、推向前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范沁芳希望泰州以更高站位深化对述法工作的认识,以更大力度推进述法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以更实举措推进“述”以致用,以述法为切入点,牵引区域法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法治建设专题片,并参加了依法行政专题培训。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