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市长万闻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3-02-21 10:0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20日,市长万闻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乡村振兴、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文件,研究今年政府投资项目建设,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了全省推进航空航天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全省金融服务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工作座谈会、全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锚定全年目标,奋力抓开局促起势,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全面加强上争和对接,加快提高专业化素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泰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会议指出,《总体规划》作为第一个覆盖市域全要素的“多规合一”总体规划,是泰州今后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事关当前、事关根本、事关长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突出统筹抓好规划引领,守牢底线抓严规划管控,加强协同抓实规划落地。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泰州市农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加快建设农业强市目标,加强统筹实施、政策支持和示范引领,不断推动新时期“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动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起草情况的汇报,要求按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大会部署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深入扎实抓好《行动方案》落地见效,奋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今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和国有企业投资项目计划。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科学谋划,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专业性;要进一步规范决策程序,提高项目建设效率,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用、发挥效益、惠及民生。

会议还研究了今年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计划编制等事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