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3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3-02-19 10:5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开局就开战,起步就冲刺。2月18日,兴化市举行2023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活动现场分别设在兴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兴化经济开发区。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有31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包括总投资40亿元的不锈钢综合贸易示范区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众拓二期项目等7个项目。31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34.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1.84亿元,建成达产后预计可新增销售259.10亿元,实现利税11.85亿元。

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镍铁生产、不锈钢冶炼、轧制和酸洗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不锈钢生产企业,也是全国唯一一家全产业链不锈钢生产型企业,在“2022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排名第31位。当天开工的众拓二期高速线材轧制项目,由江苏德龙镍业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可形成年产40万吨不锈钢高线能力,预计年销售60亿元,年纳税1亿元。德龙镍业常务副总经理吴文南表示,众拓二期高速线材轧制项目是不锈钢重镇戴南和德龙不锈钢行业巨头的一次强强合作,项目将依托印尼德龙的镍铁资源、众拓一期先进的装备和工艺技术,生产出高品质的不锈钢线材,为不锈钢名镇戴南的产业链做精做强贡献力量。

仟佳味食品预制菜项目位于兴化经济开发区内,项目计划总投资5.7亿元,主要从事系列预制菜肴生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开票销售6亿元,利税6000万元。嘉豪食品(江苏)高端调味品项目也于当天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2.6亿元,主要从事鸡精、鸡汁、酱油等高端调味品的生产和销售,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开票销售10亿元,税收5000万元。

记者注意到,这些项目分布在高新区、开发区及6个乡镇,参加开工仪式的用地类项目都已有施工许可证。这次开工现场选择众拓二期项目和仟佳味食品项目现场也颇有深意,凸显了兴化市从实际出发,培育壮大不锈钢、健康食品等特色产业集群,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用心。

1月29日,兴化市召开了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兴化市委书记陈锋剑说,正月里安排的这两场活动,表明兴化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经济发展摆在全局工作的首要位置、中心位置,坚定不移,常抓不懈。“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全程跟进服务,根据企业需求,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全程服务,助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另据了解,这次春季集中开工后,兴化市将在2月底召开园区发展大会,并安排了夏季、秋季集中开工活动。而对于特大项目,兴化市将尽最大努力,做到签约就拿地、拿地就开工。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