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出台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16条新政
2023-02-17 14:1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出台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16条新政,进一步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自然资源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空间载体。据介绍,为抓细抓实省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如何贯彻落实“省42条”和“泰州50条”政策措施开展调查研究,并结合泰州市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和实施细则,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的政策措施》。

据了解,新政从加大要素支撑保障力度、强化重大产业项目用地服务、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政策集成改革创新四个方面提出了16条具体政策举措。主要包括对项目建设的规划空间、计划指标、占补平衡、林地定额等全方位保障;对重大产业项目,从通过“标准地+双信地+定制地”优化供地方式,到降低企业用地成本、缓解资金压力、出台政策鼓励盘活存量等予以支持;推行“集成化服务模式”、重大项目用地承诺制和容缺受理等系列惠企政策。此外,针对民生事业、公共服务的历史遗留问题,研究出台政策措施,全力以赴予以化解。

“下一步,我们将明确责任到人,建立直达服务机制,提高要素保障质效,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落细,争做服务经济率先好转的模范系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钱立群 通讯员 何朝华 林泽朋)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