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溱页2HF井”累产原油超万吨
2023-02-16 14:1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溱页2HF井”位于兴化市戴南镇,图为油井现场。志军 彩霞 宗旭 珠琴供图

2月8日,华东石油局页岩油井现场传出喜讯,“溱页2HF井”自喷生产141天以来,已累产原油超万吨,成为苏北盆地单井日产最高、累产破万吨最快的页岩油油井。

“溱页2HF井”位于兴化市戴南镇,是中国石化所属华东石油局部署在苏北盆地溱潼凹陷地区的页岩油重点探井。

泰州境内石油资源储备丰富。境内石油资源主要分布在姜堰、兴化地区。2021年底,华东石油局借助“沙垛1斜”“溱页2HF井”“溱页1HF井”“帅页3-7HF井”等油井勘探到泰州境内页岩油资源量3.5亿吨。

去年9月,该局采用全电动泵对“溱页2HF井”进行储层改造,放喷测试最高日产原油113.1吨,展现了苏北盆地具有规模勘探、多层系立体开发的良好前景。

据了解,页岩油是指储存在页岩层微小孔隙中的非常规石油资源,目前,国外仅北美实现了页岩油大规模商业性开发。页岩油是我国重要的战略资源,加快页岩油勘探开发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意义重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