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冷空气抵达,阳光即将露面
2023-02-15 10:4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别以为2月能安稳走向春天,冷空气第一个表示不可能。昨天市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12日至14日全市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过程,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8℃左右,还将伴有偏北大风,体感寒冷,大家注意添加衣物。

阴阴阴雨雨雨的日子,感觉好漫长,大家还记得多久没见过太阳的踪迹了,感觉心情要“发霉”了。先来看看2月上旬天气具体表现如何?据市气象台统计,平均气温5.6℃,比常年同期异常偏高2.1℃;旬最低气温-2.7℃,出现在4日,旬最高气温11.7℃,出现在5日;旬内降水量22.1毫米,接近常年同期两倍;旬内日照总时数为37.7小时,较常年同期偏少两成,简单概括阴雨寡照。不过,强冷空气即将抵达,将彻底改变眼下的天气格局。

都说“三月的天,孩子的脸”,但明明三月还没有到,天气已经走上“多变”的道路。刚过去的双休日,我们先经历了一场小升温,最高气温达11.1℃,但马上迎来了大降温,截至12日下午三点气温降至8.6℃。中国天气网表示,12日至14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雨雪+大降温的“双拳”组合拳拳到肉,尤其南方将经历剧烈气温震荡,打得你跟春天的会面又成空。好在,冷空气会吹散云层,熬过这两天早上的冷,后面就是灿烂的阳光等着大家了。

来看一下今明两天的预报,2月13日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转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3~4℃,最高气温6~7℃;2月14日多云,偏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7~8℃。随着冷空气逐渐掌握控制权,云层会慢慢散去,阳光会重新露面。本轮降温的最低点将出现在15日早晨,最低气温仅有-3℃。

据中央气象台中长期预报,2月份仍然是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的一段时间。展望未来,预计16日至18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及华南北部等地有小雨。具体到泰州,雨水或将自18日又将缠绵起来。江苏气候中心发布了2月21日~3月10日的气候预测,预计平均气温全省较常年偏高0~1℃,将会有3次降温过程,发生时段为:2月下旬前期、3月上旬前期和3月上旬中后期。

大家再坚持一下,或许等过完了这个星期,日子就会一天暖过一天了呢。寒冷的、已经让人过得腻烦的冬天,总会慢慢向新鲜的、充满勃勃生机的春天转变了。接下去的每一天,春天的味道都会浓一点点,直到真正春临大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