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首批13处交通运输便民服务点启用
2023-02-15 10:45: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2月10日,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货车车主王师傅办理车辆年审手续,一会儿就办好了,而在去年,他办完手续花了近两天。

当天上午,王师傅开着货车来到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华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检测站。参照往年的年审经历,需要先到检测站为车辆上线检测,合格后,再带着检测报告到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办理。若遇到检测不合格、排队人数较多等情况,不跑三四趟是办不好的。

王师傅答应尽早帮一家客户送货,对方催得紧。为了不漏掉这笔生意,当天他起了个大早。检测线上不算忙,一名工作人员接过了他的车钥匙,让他坐着等会儿。约10分钟后,电子屏幕显示,他的车辆通过了检测。他正准备索要检测报告,赶往下一站时,工作人员告诉他:“你哪儿都不要去,交给我们全程代办就行。”果然,他很快就拿到了全部年审手续,整个过程不到半小时。

“现在办理货车年审,直接到我们检测站就行,一点都不烦。”华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经理王丹说,车辆完成上线检测后,有专门的代办员在网上帮助申请车辆年审。交通窗口线上审核通过后,再由代办员帮助查询、下载电子证照,一切都在网上完成。检测站还在服务大厅配备空调、饮水机、手机充电宝、电视机、便民WiFi等设施,免费使用。

据了解,泰州现有3.2万余辆营运货车、1.5万余户货物运输业户,每年的车辆检测、年审是车主及司机们最头疼的事,“来回跑”是常态,有时还被“黑中介”蒙骗。为此,今年来,市交通运输局从“一切为了方便群众”的角度出发,简化了办事流程,前移服务窗口,依托车辆检测站设立交通运输便民服务点,“一站式”办理货车年审等业务,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凡是自愿为货车司机提供免费服务的检测站,都可以设立交通运输便民服务点,这样既方便了司机,也提高了检测站的知名度,增加收入,可谓一举多得。”市交通运输局审批处处长陈忠华说。目前,泰州共有13家检测站设立了交通运输便民服务点,提供保姆式托管和贴心化服务。下一步,该局将放大示范效应,打造覆盖全市的交通运输便民服务点,更好地服务货车司机群体。

附:首批13家交通运输便民服务点名单

1.泰州市华泰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2.泰州市锦昆汽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3.泰州市车辆检测有限公司

4.泰州市中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5.泰州市高港区华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6.泰州市竹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7.泰州市中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8.泰州市快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9.泰州市思达汽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10.泰州市曙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11.泰州市万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12.泰州市姜堰区梁徐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13.泰州市塘桥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