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海关签发首份出口印尼原产地证书
2023-02-13 11:0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31日,在泰州海关的审核下,泰州乐金电子冷机有限公司成功为一批压缩机申请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印度尼西亚原产地证书。很快,这批压缩机将“持证”赴往印尼。

据悉,这是泰州首批领取RCEP印尼原产地证书的出口产品。印尼原产地证书的成功签发,标志着泰州RCEP出口货物享惠“朋友圈”进一步扩大。

这批货物货值3.38万美元,“持证”去往印尼以后,预计可以享受关税优惠1.14万元人民币。

“此前我们出口到东盟国家的货物通过申请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已为企业货物通关节约了相当一部分成本。如今RCEP协定生效后,我们可根据不同协定的优惠情况自主选择税率更优惠的证书,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产品在海外市场的贸易竞争力。”泰州乐金电子冷机有限公司业务员孙悦介绍。

据了解,今年1月2日,RCEP对印尼正式生效,RCEP15个成员国中已经生效的达14个。按照协定承诺,印尼对原产自中国65.1%比例的产品实施立即零关税,中国也将对原产自印尼67.9%比例的产品实施立即零关税。自此,印尼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基础上,新增给予中国700多个税号产品零关税待遇,涉及部分汽车零部件、摩托车、电视、服装鞋靴、塑料制品等。“随着协定生效国家的增加,泰州企业在进出口过程中可以通过对比不同协定的关税享惠政策,选择更具优惠力度的协定证书。”泰州海关关税科科长丁树贵说。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泰州海关已累计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43份,货值952.7万美元,惠及辖区36家企业,预计享惠达64.3万元人民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