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3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3-02-11 09:4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侯继军 通讯员 卢钰 朱娜 贾秋敏 唐莉)2月10日,靖江举行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本部、城南园区、城北园区38个项目同步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近260亿元。这是该市继正月初九“新春第一会”聚焦开发区和项目建设主题后,又一次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春潮。

靖江连续三年聚焦开发区和项目建设主题,今年“新春第一会”提出,“二次创业”立足新征程,“重振雄风再扬帆”,发扬“东线第一帆”精神,坚持经济建设中心,突出“项目为王”导向,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对靖江来说,高扬东线第一帆,拼搏奋进争上游,最需要一个‘敢’字、最考验一个‘敢’字。项目现场就是‘比拼赛场’,招商一线就是‘攻坚前线’。”靖江市委书记、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长平在开工仪式上发出了“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最强动员令。

此次集中开工的38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近260亿元(含外资2.42亿美元),其中开发区本部主会场集中开工14个项目,总投资近115亿元,涵盖金属材料、装备制造、粮油加工等产业领域;城南园区分会场集中开工8个项目,总投资达80余亿元,涵盖新能源、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光电等产业领域;城北园区分会场集中开工16个项目,总投资近65亿元,涉及智能电机、暖通空调、精密制造、大健康、电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项目建成投产后,既助力靖江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创新转型,还推动了优质金属材料深加工企业加速集聚靖江,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张长平表示,此次开工的38个项目为靖江产业集聚、提升产业质态、促进产业转型提供强有力支撑,靖江各地各部门将全流程、全周期跟踪在建项目,对照“签约即挂牌、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的工作要求,落实专班跟进、锁定时间节点、强化顶格推进,全力缩短项目建设用时,确保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靖江市项目招引团队正主动出击、精准接洽、全力拼抢,着力招引一批高投资、高成长、高技术、高附加值的优质项目,在重大项目、外资项目上取得更大突破、塑造更大优势,确保完成“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0个、5亿元以上项目50个”的底线目标。

“最优营商地”正日益成为投资者普遍认可、真正信赖的靖江品牌。如今,靖江正不断夯实市领导挂钩联系、各部门定期走访、驻厂员专职对接的责任链条,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清单,优化“1230”时限标准、“靖心”服务模式,实施“宽严相济、轻微不罚”柔性执法模式。

“链主”产生“链核”效应。青山靖江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是世界500强、世界最大的不锈钢企业青山控股集团在靖江总投资约120亿元的项目。“青山”正释放强大的“链核”效应,浙江德威不锈钢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踏着2023年的第一缕春风而来。

德威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制造不同材质及规格不锈钢焊管、合金焊管、不锈钢管件、预制件、民用水管及管件、双金属堆焊复合管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德威靖江高端不锈钢管生产制造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公司致力在靖江打造最先进的生产制造基地。

“我们主要依托青山原材料的资源配置、德威自身的研发能力,将品牌优势、资金优势、销售渠道能力、生产加工管理经验等进行有机融合,最终形成年产20万吨规模的高端不锈钢焊接管、不锈钢管件及不锈钢配套附件产品。”公司董事长沈根荣表示,公司扎根靖江,就是看中了靖江有着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有着强大的资源配套和优越的区位条件。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